close

SEO 優化有很多的優化方面的SEO技巧,只要掌握了這些技巧,堅持做下去,相信網站的權重、排名都會大大提升。而我們應該知道網站的SEO優化中更新內容也是很常見和常用的方法。然而正是因為最常見的,所以很多朋友不夠重視,那麼今天就將網站內容優化方面簡單的談談,希望對SEOer朋友們有幫助。網站優化或是更新的內容其品質、更新頻率、相關性都會直接影響搜尋引擎的更新,從而影響網站的排名。

一、注重文章的創新、新穎度

搜尋引擎蜘蛛讀取的文章很多,網路上有成千上萬的文章,怎麼才能吸引蜘蛛呢?那就是文章一定是原創。文章的新穎引起蜘蛛的強大興趣,在品質上有很高的可讀性,那麼蜘蛛也喜歡爬去。切記盡量不要從別的地方直接轉載,因為文章很可能蜘蛛已經收錄了,對此文章不是很喜歡。試想下蜘蛛爬幾次都是沒新穎的文章, 下次也就不會怎麼來了。如果無法創新,也要注重文章的偽原創。

二、內容獨立性,與其他頁面至少30%互異

除了在內容上新穎,還要與其他的頁面有不同的地方,能吸引蜘蛛。但是內容不能偏離本站主題的一些相關性,就是我們下面第三點講的內容。讓文章有可讀性有不缺乏新鮮感

三、內容圍繞關鍵字展開

文章的內容應從關鍵字展開,並且與網站的內容相關。如果網站有評論功能,最好在評論的內容中出現關鍵字,但是不要太頻繁,要讓文章自然、新穎。  

四、注意文章長度和關鍵字密度

文章一般建議在800-1500字左右,這樣做一是讓讀者對此文章不會因太長閱讀起來麻煩,我們知道文章字太多了,分段不合理,讀者看著疲憊也沒興趣會讀下去,那麼對文章中的連結也不會留意到。二是文章短小而精煉會讓蜘蛛能很快的收錄爬完。字數太少,沒多大的意義,太多了,品質不高蜘蛛也不喜歡爬。

關鍵字密度的把握筆者建議最好是一篇文章關鍵字最好不超過5次且關鍵字不能重複,一般關鍵字不重複的情況下一般最多出現4—5次。這是因為:搜尋引擎只會計算一次連接權重,做多了沒有作用,也會分散權重!

在描述關鍵字的時候,對於關鍵字筆者不建議對關鍵字加黑或加粗,如果這樣去做的話會有連結農場的嫌疑,也會分散該頁面的權重,這一點切記,另外要特別注意你的關鍵字不要出現死連結。

對文章合理的分段也是提高蜘蛛爬去、搜尋引擎收錄的一個重要因素,因此,在安排分段時,分段一定要顯的自然。

五、有規律更新文章

文章更新的頻率,一般呢來講,文章更新有規律,最好的天天能更新,有利於搜尋引擎爬行習慣養成。在更新中要注意,更新最好是某個時間段估計好,這樣對蜘蛛形成一個規律,會到那個時間準時爬去你的站。對更新文章的篇數也應有規律,不能說某一天更新10篇,某一天更新3篇,很容易讓蜘蛛認為你是在作弊,有意的更新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站排名 SEO
    全站熱搜

    seo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