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網站速度與SEO之間的關係,大家應該都很清楚,在Google網站站長幫助中心,Google明確提出:“優化網站的載入時間,以提高網站性能,飛快的網站速度可以提高使用者滿意度,還可改善網頁的整體品質(尤其對於網路連線速度慢的用戶),我們也希望網頁的總體速度會隨著網站站長對各自網站的改善而提高。”


如何檢測並優化網站存取速度


Google強烈建議我們使用的幾款工具:


1、Page Speed


Page Speed是開源Firefox/Firebug外掛程式。網站管理員和網路開發人員可以使用Page Speed來評估他們網頁的性能,並獲得有關如何改進性能的建議。


Page Speed對網站的網路伺服器配置和前端代碼執行若干測試。這些測試基於一組已知可增強網頁性能的最佳實踐。在網頁上運行Page Speed的網站管理員會獲得一組針對各網頁的分數,以及有關如何改善網頁性能的有用建議。


利用Page Speed,您可以:


使您的網站更快速。


使網路上的用戶始終注意到您的網站。


減少您的頻寬成本和託管成本。


改善網路!


關於Page Speed的詳細介紹


2、Yahoo YSlow


這是一款雅虎的工具,他可以對網站中一些圖片和JS檔的優化處理,也是一款Firefox外掛程式,這裡面提到了Firebug這個工具,這個工具能檢查網頁的JS、HTML、CSS等網頁樣式檔,並檢查其中的寫法錯誤以及一些優化技巧。


關於Yahoo YSlow的詳細介紹


關於“Firebug優化工具”的詳細描述


3、WebPagetest


這是國外一款網站性能線上測試工具,大致功能:


測試同一個網站的不同地區、不同流覽器、不同寬頻環境等等下的不同性能;


同一網站的不同頁面載入速度,例如主頁、欄目頁面、一些重要頁面的載入速度對比。


功能非常多,我們除了對自己網站在不同條件下的對比外,還可以和自己的競爭對手比較一些,看自己在網站載入速度方面有沒有優勢,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還是比較有意思的。


WebPagetestd的詳細介紹


4、更多優化工具


除了上面三款比較優秀的網站存取速度優化工具外,大家還可以在Google code裡瞭解更多的適合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o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