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事SEO工作,把網站推廣到有良好的搜尋引擎排名是重要的工作之一,而要獲到搜尋引擎排名,首先一定要被搜尋引擎收錄,而要被搜尋引擎收錄,一定要有搜尋引擎蜘蛛爬行,所以一定要把網站建設的有利搜尋引擎蜘蛛爬行。

搜尋引擎蜘蛛來到網站是好事,但是有些客戶的網站通過蜘蛛訪問記錄我卻發現了很大的一個問題,往往蜘蛛來到網站之後抓取了4,5個頁面就離開了,這是怎麼一回事呢?蜘蛛每次來了抓取幾個頁面就走了,這樣網站的收錄也一直沒有提升上去,最後我對客戶網站進行了一次大檢查,然後對網站的連結進行了整理,還別說,經過整理後的網站,蜘蛛每次來抓取的頁面達到了20、30,下面我來分享一下我的檢查方法與整治方法。

我覺得蜘蛛剛開始不深入的原因第一種可能是導航連結沒有設置對,蜘蛛不能夠通過導航連結進入你網站的深處,那麼它怎麼去抓取內容頁面呢?第二種可能是蜘蛛遇到了死連結,搜尋引擎蜘蛛準備抓取下一個頁面的時候卻無法爬行,那麼網站的死連結就成為了罪魁禍首,逼搜尋引擎百度蜘蛛離開網站。第三種可能就是長時間的不更新網站內容也會導致搜尋引擎蜘蛛厭煩。

第一、重新設置網站導航連結

網站的導航連結是使用者的指導線,也是搜尋引擎蜘蛛的指引線,良好的導航路線能夠幫助搜尋引擎蜘蛛從網站的首頁逐步的貫穿網站的整個頁面,這樣就要求我們在設立網站導航的時候要一層層的設立,下面我來談談設置導航連結的幾點要求:

1、導航連結要就近原則,我們在設置導航連結的時候不要將搜尋引擎蜘蛛看得太深奧了,其實他就是一個抓取的工具,而最容易抓取的是什麼,就是最近的事物。因此我們在利用導航連結的時候可以通過導航連結導入下一層欄目連結,而下一層欄目連結才導入內容頁面,這就是一層層的導入方法。

2、導入的URL不要太複雜,我覺得網站的URL位址可以設置簡單一些,目錄設置簡單一些,那麼蜘蛛在爬行抓取的時候也相對容易一些。

第二、死連結必須清理,留下就是禍害

死連結對網站的阻礙作用非常大,稍不注意死連結就有可能對網站產生致命的影響,檢查死連結可以利用一些SEO工具,然後就可以對死連結進行清理。

第三、文章內容連結進行合理佈局

我們在網站的文章內容之中也不要忘記了連結佈局這種形式,在進行常規性的文章更新工作的時候我們可以將文章中的關鍵字作一個連結指向,指向其它的文章內容頁面或者網站的欄目頁面,這樣搜尋引擎蜘蛛在抓取了這篇文章內容之後就會向下一篇文章內容進行抓取,這也間接性的提高了搜尋引擎蜘蛛抓取的頁面進度與力度,大家可以想一下,一個中心匯出來了無數的點,蜘蛛能不高興嗎?這代表他能夠吃到的食物更豐富,這也是我們在進行文章內容頁面連結佈局的關鍵點。

通過前面的三種方法讓網站的結構呈現遞進化的趨勢,通過層層引入、蜘蛛抓取的方法讓網站的收錄得到極大的提高,有時候搜尋引擎蜘蛛並不是不想抓取你的網站,而是你的網站垃圾太多了,每隔一周檢查網站的連結也是很有必要的,這也是提高搜尋引擎抓取力度的一個因素。

大陸新娘東北新娘哈爾濱新娘吉林新娘瀋陽新娘相親結婚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o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