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前陣子才公佈將改變搜尋引擎演算法,將涉及盜版內容的網站排名降低。內容,Google?Yahoo?不,甚至整個網路都在提倡內容原創。原創像一陣風暴似地刮遍了整個網路,掛到了每一個網路站長的心坎上去了。可是有多少人死在原創的道路上,而又有多少人活在偽原創裡羽扇綸巾笑傲真原創呢?

在這裡,我想談談關於我所理解的原創,我所理解的搜尋引擎所謂的原創。首先,以結果為導向逆向分析。做SEO結果是需要獲取較好的搜尋引擎排名。那麼做排名,我們需要做什麼?內容、外連。似乎大致是這樣。但本文主題是內容,那麼外連就暫且不表。就談談內容。

內容裡面包括什麼呢?可能很多人會說,內容就是內容,內容還能包括什麼?錯了。我想說的是,內容包括原創、偽原創、給搜尋引擎看的、給用戶看的四類。那麼下面我來分四類談談。

一、原創

首先請大家理解下什麼是原創。原創,原創首先是自己腦子裡思考,然後一個字一個字的打出來的。然後是與自己網站相關性的!對吧?我想很多人都這樣做的原創!那麼這裡要提到相關性,我們先來看看什麼是相關性?有些人做賣衣服的站,於是說凡是關於衣服的文章就是相關性的。對嗎?對!但是不完全對。我來買衣服,難道不能看首飾搭配文章嗎?我來買衣服,網站資料表明大多數是女性,那麼難道不能放一些關於女性美容方面的文章嗎?什麼是相關性?電影站不能放一些小說推薦嗎?小說站不能放點電影告訴大家和此本小說類似的小說不僅有這些,還有類似的這樣的電影!這些算不算相關性呢?什麼是相關性,其實大家也不用糾結,搜尋引擎已經在他的產品上很好的告訴我們了。看一看掛在你網頁上的Google廣告,每一次重新更新後顯示的不同的廣告類型就是相關性。所以,相關性不僅僅是跟本站主題相關,更應該是跟自己用戶群體相關的。當然,如果你是小說站,結果小說只占10%,電影占90%。我相信哪怕你keywords再是寫小說小說,搜尋引擎也會認為是電影站。當然,如果你小說站80%是小說,10%是電影推薦,10%是輕鬆一刻的笑話。那麼,我相信只要佈局,排版得好,體驗做得充分。不僅能滿足自己用戶不同的需求,還能帶來更多的用戶,以及加大搜尋引擎的收錄。

說了相關性,那麼寫作就不用我說了吧。根據相關性發揮你的想像儘量的去寫文章吧。是不是思路開闊,發現有很多文章可以寫了?

二、偽原創

網路上有很多所謂的偽原創軟體,尤其大陸地區很多架站軟體就內建偽原創軟體;但實際上,我是非常不贊同使用偽原創軟體的。那些軟體是傷人傷己,不僅打亂了排版,還錯別字連天,一段話讀下來沒一句通暢的。這讓你的用戶情何以堪啊。你這讓搜尋引擎怎麼看啊,好歹也讓搜尋引擎機器人讀通暢一句話吧!

當然,做偽原創的目的是為了搜尋引擎收錄,那麼下面我會針對搜尋引擎收錄說說怎麼做針對搜尋引擎的文章。所以,偽原創還是自己來偽原創吧。怎麼偽原創呢?首先是標題。標題偽原創,也就是修改標題。別告訴我你不會修改標題吧!好吧,你不會修改。那我再透露一種方法吧。標題打亂,修改近義詞,添加▇⊙◎■▲▼▶★♠●♦...等等這樣的符號。這樣的符號一般這樣加:符號A+標題+符號A。這樣的標題又吸引人,又不打擾原體結構,又被搜尋引擎認為是原創的。

然後便是文章。文章怎麼修改呢?好吧,我又要口出狂言了,文章,文章不需要你修改!複製粘貼過來。直接在文章開頭加入一段導讀,也就是整篇文章的大致內容介紹。不會寫?好吧,找類似的其他文章,複製其中一段粘貼當導讀吧。文章頭好了,現在是文章中間,中間不需要太花哨,找合適的地方插關鍵字吧,然後加粗的加粗,修改字體的修改字體,能加顏色的加顏色,只要不影響美觀和閱讀吃力,想怎麼搞就怎麼搞吧!如果能在文章中間加點圖片更好!文章中間完了吧,現在是尾巴。文章尾巴添加一段收尾句子。不會寫?好吧!直接來一句經典的話“本文來至XXXX,如需轉載請注明轉載出處”或者加一句網站的整體口號“XXX站,您的休閒娛樂聖地.請記住我們:XXX.XXX.XXX”。呼~這樣一搞偽原創就算完了嗎?沒呢,還沒完。發表成功後,換帳號,上去留言、迴響,評分,WEB2.0該用的用戶和網頁活動形式的方式全部用出來。至此,一篇偽原創算是完成了。而且效果是非常好的。

三、給搜尋引擎看的

顧名思義,就是只能讓搜尋引擎看到。搜尋引擎收錄的。記住,偽原創,不是給搜尋引擎看的。偽原創是節省自己的時間和增加網站內容用的。所以做給搜尋引擎看的還要另闢蹊徑。那麼怎麼做給搜尋引擎看呢?其實方法很多。很多SEOER都有自己的方法。那麼我在這裡也分享點吧!網站沒開闢會員的,開闢一個註冊登錄頁面。放在一個隱秘的地方,最好是用戶觸碰不到的。記住,它不是真的註冊登錄,只是導向一個不可註冊的註冊頁面而已。然後再開闢一個欄目,欄目裡一頁10篇標題,標題醒目(也就是加符號的標題,標題上加圖片提示火爆也行),而且提問標題占80%的總標題。當點擊這個欄目的標題進入文章閱讀的時候,提示“此文章僅限VIP會員可看”然後下面出現登錄框,驗證碼框,驗證碼框就隨便整個圖片。然後停留3秒跳轉首頁。

當然,記得標題一定要寫得很吸引人,標題上要加上關鍵字。這,就是做給搜尋引擎看的。每天更新10篇吧,等著搜尋引擎來收錄吧!至少目前這個方法Yahoo是收錄的,但對Google是沒效的。要知道,Yahoo雖然已改用Bing技術,但一樣技術落後Google非常多,不僅對刷點擊到目前也得不到很好的扼制,對站群無法控制。甚至對原創判斷,也僅僅標題和網址。可是,目前在台灣Yahoo的佔用率最高,那我們就做給Yahoo看吧。這樣一來,網站內容相對又增加多了。當然,也要做好用戶體驗,別讓用戶被你的標題騙了。所以,註冊登錄以及僅有標題的欄目隱藏好別讓用戶看到了吧。當然,網站有註冊用戶登陸的,更好辦,設置個VIP會員,這樣一整更加真實!

四、給用戶看的

怎麼給用戶看呢?這部分就真的需要你用心去做了。做給用戶看,就不用顧及那麼多了。把自己當成一個用戶,切身體會,感受使用者需要什麼,可能要些什麼?能給他什麼感興趣。做到這方面的時候,就把SEO思維全部拋下。看到的確對用戶有用的不說千年難得一見的好文章,至少非常流行,值得借鑒的文章。不要客氣,全複製粘貼過來。不是原創就不是。沒關係。反正結合用戶心態,做好用戶體驗。放下一切思維,僅僅作為一個用戶來做站。該搬過來發文章搬過來,該自己談理論就談理論,該自己重新製作的就重新製作。

可能我的方式有點偏離主流。但是,至少目前這樣做的確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就像在SEO剛開始的時候,堆砌關鍵字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排名的效果。在不影響使用者體驗的情況下,為何不堆砌下呢?就如現在,既然能如此去創造網站內容,而且又不會影響到用戶體驗,為何不去做呢?SEO其實大體大家都知道,而真正贏家是贏正是這些細節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站內容
    全站熱搜

    seo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