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站長朋友們在做一個站一定時期後就出現在優化瓶頸。優化瓶頸,我給它的定義就是當你在優化一個網站時按照以前的方法和步驟天天堅持但是排名權重流量等就是不見增長,老是在一個固定數值內波動,收錄也時多時少,但快照等還是天天更新,如果出現這種情況我就把他定義成了優化瓶頸。

今天我就從我以前優化的一個客戶網站來和大家做說明,來談談我是怎麼突破這個瓶頸的,其實任何網站他都存在一個優化瓶頸,如果突破它,那將是一個質的飛躍。

要說突破他其實也很簡單,還是從那幾個方面來說,外連、內容、內、使用者體驗與行為如果你感覺你的網站出現了網站瓶頸那就從上面的幾個方面分析改進,那一定能成的!

,這個相信凡是做 SEO 的同業們都很清楚,它的必要性,我這裡要說的是當你的網站在經歷幾個月乃至更長的時間後,如果你還天天在原來做外的資源裡做,網站很容易出現外優化瓶頸。這時你需要做的就是找新的外資源,新的連結管道,簡單的說就是如果你原來做外用的主要是部落格與論壇,那麼你現在可以考慮其它一些管道,比如問答,比如商業發佈平臺,更換外管道,從而避免網站所有外都來自於論壇落落格!如果你大量的使用了錨文本連結,現在你需要的就是大量的增加非錨文本的連結。總之一句話就是大量的研究別人的網站連結情況,從而增加網站外數量與品質,增加外的品質與數量和外的類別,從各個方面增加!

內容,說起內容,我想要說的是我看了很多的網站有很大一部分的網站都是採集的,在這其中很有一部分是完全沒做任何修改就採集過來的,但是這種站的排名一般都不是很好,其中有一部分則是經過一點點小小的偽原創,這些網站有的網站排名好有的網站排名也不行,而那些排名好的網站基本都是自己原創的內容,而且是高品質的,這點在個人部落格上體現是非常明顯的,說了這麼多其實就是想告訴大家想要突破瓶頸,內容方面也不可忽視,每天加大原創力度,儘量保證網站出現新鮮的血液,而且內容要圍繞主題來進行,這一過程我個人試驗得出要一個引擎週期,也就是一個月,在引擎的一個更新週期內必須天天堅持,而且定時定量!

內連,其實很多剛入門甚至入門已久的朋友們都很少有注意這一點總認為網站只要內容有了,外多了,網站的排名自然就上來了,其實不是這樣的,內也是提升網站權重的一個很重要的方面,相信大家總會不時的發現一些網站他的外做得不好,內容也一般,但是排名非常好,大家可以找找這類網站多多分析他的網站內部結構,那結構幾乎就是 SEO 內部結構的標準,是非常友好的。在我優化網站的過程中,我就在每一個一級欄目的下面增加了幾個二級欄目,然後在相關頁面增加了頁面調用,從而增加了頁面的相關度從而提高了網站首頁與內頁的內數量,後來得出的結果是,內建議也能提升網站的權重

用戶體驗與行為,這個其實就涉及到很多方面了,就拿最近出來的那種Google +1按鈕,當你的網站在添加Google +1按鈕以後24小時後在Google搜索結果後面就會出現有多少人按下得數字,這無疑就增加了用戶信任度,從而提升用戶的點擊,從而也就提升了網站的排名。另外,一個乾淨整潔的網站能給人賞心悅目的感覺,相信很多朋友有這樣一種經歷假如進去看到是排版淩亂的頁面相信就不會再注意網站內容了,而是直接退出,更不要說瀏覽內容,所以這種點擊就屬於無效點擊,對網站沒任何益處,反而增加伺服器的負擔!所以提升頁面的美觀度與可讀性也是突破網站優化的瓶頸的方法之一。

以上就是本人在優化了許多客戶網站總結出來的方法,當時該網站關鍵字排名也有,Google PR 3,但是無論我怎麼努力按以前的方法優化,使終不能突破排名,後來我就大膽的試了下我上面所說的方法在不到一個月時間排名就改善了,所以優化如商場,需要膽識,需要不斷的嘗試!

arrow
arrow

    seo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