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SEOer在為了搜尋引擎排名而從事SEO優化,這種意識導致的行為體現在:當某個SEOer知道獲取大量反向連結或者通過大量堆積關鍵字或者通過二級網域名稱跳轉或者通過協力廠商Blog平台製作連結群等方式可以使SEO效果立杆見影之後,立即就開始效仿,為了達到其想當然的SEO目的而群發guestbook、TrackBack、Wiki,花費大量時間精力放在外部連結上。


外部連結重要但確實充分條件而非必要條件,一個自身在網站結構、使用者體驗、網站內容等諸多方面存在問題的網站是不應該獲得用戶和搜尋引擎的青睞的。


因此,再次在SEO部落格中強調三大SEO策略:網站結構優化、網頁佈局及關鍵字調研選取佈置、反向連結優化,前兩個SEO策略是可以自己去控制的,要想做好SEO,就要抱著對用戶對搜尋引擎負責的態度去進行這項工作。


在網站自身不斷完善不斷優化的過程中,你會發現,你的外部連結同樣也在與日俱增,道理很明顯:注重用戶體驗的網站自然會受到用戶的追捧,優質內容自然也會獲得更多的連結誘餌,所以,網站結構優化、網頁佈局及關鍵字調研佈置才是我們SEO的重點,特別是網站結構優化(邏輯結構與內布連結結構)。


網站內部連結優化網站內部連結優化有哪些?


 1.網站導航


 網站導航有多重要我就不廢話了,大家應該都很明白,重點說一下設計網站導航的注意事項:


(1)網站導航連結是搜尋引擎蜘蛛向下爬行的重要線路,也是保證網站頻道之間互通的橋樑,強烈建議使用文字連結;


(2)千萬不要使用嵌入JS檔的方式實現網站導航,如果你用搜尋引擎蜘蛛模擬爬行工具檢測爬行到的URL,你會發現,網站導航中的連結對於搜尋引擎來說根本看不到;


(3)同樣不建議使用JS代碼實現的下拉式功能表,如果一定要的話,最少要確保滑鼠劃到導航區域的時候導航連結是一個文本連結,而且是可以點擊的,同時,建議在網頁底部增加一個包含所有欄目的文字連結區域來彌補;


(4)如果我想使用圖片作為網站導航連結,那就對圖片進行優化,以圖片連結指向頁面的主要關鍵字作為ALT內容,另外在圖片下搭配一個文字連結作為輔助,注意:在網頁設計過程中,最好是將每一處圖片+文字的導航區域都作為一個單獨的div來處理


(5)網站導航中的文字連結如何放置從UE角度來說是有一定講究的,這跟網站頻道的重要性或者說網站的特色有關,一般是越重要的頻道放置在開頭,當然,可以對頻道做一個感官方面的分類以加以區分;從SEO角度來說,頻道名稱的設想更是一個複雜的過程,它需要我們對頻道內容做一個細緻的瞭解並對該頻道的主要關鍵字進行調研;


2.麵包屑導航


簡單的說,麵包屑導航的意義在於明確告知用戶目前處於網站的何種位置,方面用戶通過該導航快速達到上級頁面,這種導航的設計是應該在當前視窗打開的。


麵包屑導航應該列出使用者所處頁面的所有上級網頁(邏輯結構)的名稱及連結,注意:這裡是文字連結,如果你的頻道名稱、分類名稱、子分類名稱設計的足夠好的話,你會發現內頁是通過以關鍵字為錨文本的連結指向上級頁面,再假如有成千上萬個內容頁的話,是不是會有成千上萬個頁面以關鍵字為錨文本指向分類頁或頻道頁呢!!!


內容頁中的麵包屑導航是否應該列出文章標題?是否應該給文章標題加當頁的URL連結?我沒從SEO角度去研究是否有區別,我個人認為最好不要加URL,但上級頁的URL是必須加的。


3.相關性連結


 相關性連結沒有一個具體的模式,我是將其看待為一種策略,文章頁可以列出相關性文章,同樣可以列出相關性搜索結果,按照這樣思路,本類下的TOP10、點擊排行、上一篇文章、下一篇文章同樣可以成為相關性連結。


假如使用者瀏覽完一篇文章,文章內容結尾處提供了相關文章,用戶很可能通過相關文章進行深入挖掘,直到使用者對該主題的興趣消失,而這種方式可以使使用者達到最大的滿意度,因為內容是連續性的。


4.網站地圖


對於中型網站來說,我仍建議在網站地圖中加入內容頁的文字連結,我非常希望可以通過技術手段生成以文章關鍵字搭配文章標題為錨文本的文字連結網站地圖,並且用程式控制連結數量並自動分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o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