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Yahoo搜尋引擎爬蟲,很多人會說應該說Bing搜尋引擎爬蟲吧?因為Yahoo已經改用Bing技術了,恩!您要這樣說,也不反對;但實際上,Yahoo雖然已經改用Bing技術了,但它還是Yahoo;簡單舉個例子吧:有家百年經營、堅持用手工磨豆漿的YY豆漿店,為了因應時代改變也開始用機器來磨豆漿,但不管怎樣磨都磨得不理想,有天,突然想開了,就把磨豆漿的事情,委託給別家以機器磨豆漿小有名氣的BB豆漿店來代磨;YY豆漿店雖然改讓BB豆漿店來代磨豆漿,但會指定使用的黃豆品種、來源和加水的比例以及磨豆漿的時間長短等,所以磨出來的豆漿絕對跟BB豆漿店在賣的豆漿不一樣。這就是Yahoo和Bing的情況。

說到Yahoo搜尋引擎爬蟲,大家都說它很慢、很笨,基本上是正確的,它的確很慢、很笨,但並不是一無是處,在某些地方表現的並不輸Google;經過常達一年透過幾個客戶網站的實測,發現以下結果:

1.對於新站,Google的反應絕對比Yahoo快非常多;只要做好適當的引導連結,Google通常不到一星期就開始收錄,而yahoo普遍至少要一個月,甚至更久。

2.對於舊站,更新頻繁且有穩定更新頻率的網站,Google幾乎可以配合網站更新頻率來定時爬行收錄;但Yahoo沒辦法做到點。

3.對於舊站,幾乎沒在更新的網站,這方面就是Yahoo的"優點"了;這類網站,Google幾乎不會再爬行,但Yahoo仍然會定時爬行。

所以,如果想在Google做好良好的關鍵字排名,其實很簡單,定時更新,持之以恆,遲早可以達到;而想在Yahoo做好良好的關鍵字排名呢?也簡單,好好看看第3點,動一下腦就知道,就不再明說,畢竟,在台灣Yahoo自然排名是很多 SEO 業者的主要財源,我們就不擋人財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搜尋引擎爬蟲
    全站熱搜

    seo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